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官方网站 > 第四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官方网站 > 精彩报道 >

许正中:华文媒体要把握历史机遇 共同传播好中国声音

海外网 2019-07-09 21:33:04

1562679256513899.jpg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总编辑许正中在闭幕式上致辞。(海外网 王栋 摄)

海外网7月9日电 9日晚,第四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在丽江闭幕。

“这是一场思想的盛宴。这是一场丰收的聚会。”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总编辑许正中在致辞时表示,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相聚于此,我们交流思想,我们推进共识,共同为海外华文媒体取得的每一点进步而欣喜;我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为海外华文媒体的快速发展出谋划策。

本届论坛内容丰富。许正中指出,除主论坛外,我们还举办了智媒论坛,探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智媒时代如何利用智能技术实现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海外华文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举办了文旅融合论坛,共谋丽江文旅产业发展新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云南和丽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本届论坛成果丰硕。许正中指出:“我们发布了《2019海外华文新媒体影响力报告》,全面记录华文新媒体发展进程,为全球华媒融合发展献计献策。我们上线了海外华人资讯服务平台——‘海客号’,全方位传递海外文化媒体权威资讯与网友心声,推动海内外中华儿女凝心聚力、同心筑梦。我们推出了‘追梦中华·侨这七十年’网络主题活动,让更多华侨华人共享祖(籍)国发展的荣光。我们启动了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积极顺应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提升海外年轻用户参与感与获得感。我们发表了《丽江宣言》,表达了为海外中华儿女打造更加美好精神家园的决心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走的是正路、行的是大道,这是主流媒体的历史机遇。”最后,许正中宣布论坛圆满结束,并寄望华文媒体“把握好这个历史机遇,提高勇气,增强底气,鼓舞士气,共同把中国故事讲好,把中国声音传播好”。(海外网 王法治、张霓)

以下为致辞全文:

经过紧张而深入的交流研讨,第四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圆满结束了各项议程,即将落下帷幕。在此,我谨代表人民日报社和论坛组委会,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嘉宾,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华文媒体代表,向精心筹备本次论坛的丽江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是一场思想的盛宴。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相聚在丽江,我们交流思想,我们推进共识,共同为海外华文媒体取得的每一点进步而欣喜;我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为海外华文媒体的快速发展出谋划策。除主论坛外,我们还举办了智媒论坛,探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智媒时代如何利用智能技术实现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海外华文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也举办了文旅融合论坛,共谋丽江文旅产业发展新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云南和丽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这是一场丰收的聚会。我们发布了《2019海外华文新媒体影响力报告》,全面记录华文新媒体发展进程,为全球华媒融合发展献计献策。我们上线了海外华人资讯服务平台——“海客号”,全方位传递海外文化媒体权威资讯与网友心声,推动海内外中华儿女凝心聚力、同心筑梦。我们推出了“追梦中华·侨这七十年”网络主题活动,让更多华侨华人共享祖(籍)国发展的荣光。我们启动了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积极顺应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提升海外年轻用户参与感与获得感。我们发表了《丽江宣言》,表达了为海外中华儿女打造更加美好精神家园的决心和信心。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走的是正路、行的是大道,这是主流媒体的历史机遇。希望在座的华文媒体把握好这个历史机遇,提高勇气,增强底气,鼓舞士气,共同把中国故事讲好,把中国声音传播好。

现在,我宣布,第四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圆满结束!明年见!


责编:张霓、总编室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