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媒眼中的文旅融合:万亿出境游助推文化走出去

2019-07-09 17:50: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7月9日,德国开元网总裁周鸿图在第四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文旅融合论坛”现场发表主旨演讲,开篇引用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字,畅聊文旅融合——旅游业的全新机遇。

周鸿图 分论坛 内文.png

德国开元网总裁周鸿图(谢明 摄)

海外网丽江7月9日电 “2018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55.39亿人次,增长10.8%,其中出境旅游人数14972万人次,增长14.7%。”7月9日,德国开元网总裁周鸿图在第四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文旅融合论坛”现场发表主旨演讲,开篇引用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字,畅聊文旅融合——旅游业的全新机遇。

如今,中国游客的足迹已遍布世界各地。“从最早的走马观花、拍照留念式的观光游,到一地深度、文化体验游,再到休闲度假、文化探索游。”在周鸿图看来,出境游形式的变化正是游客对文化需求逐步深入的变化。

“通过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推出更多文化和旅游精品,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周鸿图表示,“以旅游为载体,与世界各国各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开元最主要的两个业务板块就是文化传媒和出境旅游。”周鸿图介绍说,“旅游的发展,是基于我们积累了大量的用户资源和流量基础上做出的产业拓展。开元媒体长期积累的影响力,为我们的旅游事业带来了非常正面的促进效应。而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又为我们的华文媒体和文化交流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两者相互促进。”

“法国的浪漫、英国的含蓄、意大利的热情、希腊的古朴……每个国家的风格和文化性格是不一样的。”周鸿图以欧洲旅游为例,介绍了大巴团游、主题旅游、定制游等不同旅游方式,“音乐之旅、博物馆之旅、摄影采访之旅、足球之旅,越来越受欢迎;巴黎卢浮宫、拜仁慕尼黑球赛、西班牙斗牛,都是游客愿意花时间深入感受的项目。”

从旅游资源大国到旅游大国,中国走过了四十年历程。“今天,旅游业进入文旅融合新阶段,这为旅游产业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周鸿图介绍,“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走出国门,在感受国外文化传统的同时,也在向外国民众直接传递着中国文化和中国形象,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民间大使。”(海外网 李连环 童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童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