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媒掌门人相聚丽江 龚雯:华媒喜事 侨界盛事

2019-07-09 14:1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龚雯表示:“有人说,这是需要不断奔跑才能站稳的全媒体时代,作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海外华媒更需要有守有为有担当,再接再厉再出发,为全球受众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生机勃勃的新时代中国。我们祝福海外华媒、看好海外华媒、期待海外华媒!”

11.jpg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龚雯主持论坛开幕式(摄影/谢明)

海外网丽江7月9日电“有人说,这是一个需要不断奔跑才能站稳的全媒体时代,作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海外华文媒体更需要有守有为有担当、再接再厉再出发,为全球受众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生机勃勃的新时代中国。”7月9日,第四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在丽江拉开序幕。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龚雯主持论坛开幕式,就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华媒如何发出强音道出了自己的看法。

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30周年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总结经验、发挥优势、锐意创新,用海外读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成为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

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2015年5月,首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北京启幕。之后分别在成都和杭州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和第三届论坛。龚雯表示:“论坛在华媒之间架起了一座独特而重要的连心桥,得到广大华媒积极呼应,受到中央领导高度肯定。”

今年7月,第四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走进大美丽江,龚雯指出:“7月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头条刊发的《遇见一个新丽江》中有这样一段文字:‘她开放,她创新,她有文化范儿,她四季绿意盎然……这里有一种神奇的魅力,令人梦萦魂牵。’今天,这么多海外华媒掌门人跨越千山万水,带着千言万语,齐聚在丽江这颗高原上的明珠,共商华文新媒体在新形势下如何锐意变革、开疆拓土、做大做强,这是华媒的喜事,也是侨界的盛事。”

如今,放眼世界,中国面对的正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全球华媒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此,龚雯表示:“有人说,这是需要不断奔跑才能站稳的全媒体时代,作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海外华媒更需要有守有为有担当,再接再厉再出发,为全球受众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生机勃勃的新时代中国。我们祝福海外华媒、看好海外华媒、期待海外华媒!”

最后,龚雯在论坛上寄语:“四年、四届、四地,海外华文新媒体论坛留下了很多精彩,今后一定还会谱写更多华彩。愿丽江的诗和远方为论坛增添前行的动力,愿此刻的美好记忆伴随我们拥抱更广阔的世界、走向更绚丽的未来。”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素素、夏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