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首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官方网站>>最新消息>> 正文

走进彩云之南

2015-05-29 10:31:17|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字号: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云南观看演出。

  孟江波摄

  一个是闻名中外的古道茶乡,一个是栖身雨林的傣家风情。5月22日,首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云南采风团来到“彩云之南”,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开启为期3天的云南之旅。

  茶乡普洱以茶为媒,海外华文新媒体代表团成员受邀参与了两岸四地茶文化高峰论坛第十四届中国普洱茶节开幕式,通过祭茶祖、斗茶、品茶等传统方式与普洱结缘。新加坡联合早报网主编周兆呈在普洱发出这样的感叹,“那些存在于记忆之中的文化想象,在普洱得到了印证”。

  西双版纳有中国唯一的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气候温暖湿润,树木葱茏,蔓藤盘根错节,不少珍禽异兽,如亚洲象、犀鸟、孔雀、黑冠长臂猿都生活在这片热带丛林里。茶香犹在,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团走入雨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成员们先后参观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亚洲象繁育基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特别是对望天树,这一仅在中国云南生长的珍稀树种近距离观赏,了解它的保护和开发价值。

  本次采风行得到了普洱市委宣传部、版纳州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刘凌)

(责编:赵雪晨)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彩云之南,茶乡,亚洲象,新媒体,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